close

今天收到世界展望會的小孩資助資料真是開心

我的小孩來自馬拉威

(我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馬拉威的資料 因為我的地裡很糟糕)

馬拉威,正式全名馬拉威共和國(齊切瓦語:Dziko la Malaŵi;英語:Republic of Malawi)是一個位於非洲東南部的內陸國家,鄰接尚比亞、莫三比克及坦尚尼亞。正確位置為南緯945'至1716'之間,東經3235'-3524'。首都里朗威,位於馬拉威的中部。

還有一本資助人須知 裡面寫著很多相關資料

我的小孩是黑人小孩配上捲捲毛頭

也許是因為生活困苦的關係 她少了小朋友的笑容

反之她是皺著眉頭

資料上寫著她喜歡作文 希望她可以常常寫信給我

這下子 我要傷腦筋了 要用我的破英文寫英文信

希望世界展望會的員工們 看到我的信不要噴飯大笑才好

腦子馬上列出很多節日 可以寄聖誕卡 新年卡

一直到現在 我還是覺得這件事是意義非凡的

在台灣 念書上學稀鬆平常的事卻不知道珍惜

殊不知 世界上有多少人渴望在學校上學

這個社會上 充滿著很多自私的人

但是我頭腦太簡單 才會以為所有有笑臉的人都是好人

很容易就相信別人

到頭來 傷心的還是只有自己

但是這一份小小的愛心 可以彌補我的缺口

這一份小小的愛心 我相信會在世界的另一端發出暖暖的光

施比受有福

就當作我付出的所有的真心 而沒有任何的回報

是一種福氣

有誰能讓我相信 無私無悔的真情
有誰能教我傾聽 別人心裡的聲音
有誰能讓我明白 簡單生活的道理
有誰能承諾永遠 把我放在手心

這世界充滿了愛 就不會停止轉動 對吧

我依舊充滿了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